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职责工作职责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职责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二级教学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负责制定本单位发展规划,以及教学、科研、学科与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管理等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总结。

2.负责落实学校各项教学任务,执行教学计划,完备教学文件,承担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教学档案建档、归档工作。

3.负责本单位教研室、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做好新专业论证与申报准备工作;组织本单位质量工程和其它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建设工作。

4.负责本单位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拟定建设规划,制定实验设备、办公用品、实验用品的购置计划;负责本单位仪器设备等的使用、管理和维护。

5.负责本单位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拟定科研和技术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科研任务;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进行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6.配合党总支一起做好本单位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负责实习基地的拓展与建设,负责实习全过程的管理;配合学校做好招生工作。

7.配合党总支一起做好本单位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

8.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选调聘任、培养培训、职称评聘、考勤考核、评优奖惩、劳动保护、待遇落实等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单位对国外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交流工作。

10.负责使用和管理本单位的经费。

11.根据上级有关政策法规,负责组织制定本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加强领导、督促、检查,确保各级各项规章制度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

11、负责本单位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文字材料审核、信息报送、档案和网页的建设工作。

12.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组织实施好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党的基层组织,是本单位的政治核心。其主要职责是:

1.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2.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抓好本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坚强的领导集体。

4.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推行基层党务公开,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规范和完善党内各项制度。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5.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

6.抓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上报先进典型。

7.做好本单位干部的培养、选拔、考核、政审和教育管理等工作。向校党委提出干部选拔的建议,并协助党委组织部进行考察和民主评议等工作。

8.领导本单位的统战工作。会同行政领导,定期向本单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挥他们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9.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依照国家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10.做好本单位的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11.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会同行政经常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保密和安全教育,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保持校园稳定。

12.负责党总支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文字材料审核、信息报送、档案建设工作。

13.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工作职责

1.主持本单位行政工作,组织制定本单位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中心和实践基地建设、教研科研等工作规划,报学校批准,并组织实施。

2.会同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师会议、提出有关办学措施和决定重要问题。

3.根据本单位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需求,做好新专业论证与申报准备工作,拟定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设置及主任配备,报学校批准执行。

4.负责本单位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实验设备、办公用品、实验用品的购置计划;负责本单位仪器设备等的使用、管理和维护。

5.负责组织本单位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科研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进行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6.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负责本单位的校内津贴分配和学校下拨各项经费的使用。

7.配合党总支书记做好本单位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负责实习基地的拓展与建设,负责实习全过程的管理;配合学校做好招生工作。

8.配合党总支书记一起做好本单位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

9.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定编定岗定责、选调聘任、培养培训、职称评聘、考勤考核、评优奖惩、劳动保护、待遇落实等管理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在党总支的贯彻执行。

2.负责抓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好党员及师生员工的政治学习;召集、主持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总支党员大会,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决定重大问题。

3.模范执行党总支委员会决议,并督促检查党总支委员会决议的贯彻落实,指导委员做好分担的工作;检查、指导党支部工作;按时向党总支党员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

4.负责抓好党总支委员会自身建设及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主持开好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及时协调解决领导班子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5.负责抓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经常了解并掌握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同行政领导一起帮助解决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6.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考核、选拔、推荐等工作;同行政领导一起负责教职工职务或职称晋升、出国政审等有关工作。

7.负责做好本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

8.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

9.指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加强与民主党派成员和非党知识分子的联系,做好统战工作,重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工作职责

1.在院长(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和单位关于教学方面的决定,检查和指导教学秘书的工作。

2.组织制定本单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含教学计划)和各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大纲,并组织实施。

3.审定开课教师名单,编排课程表,监督检查各教研室开课工作,并组织开设新课教师的试讲工作,督促检查教学各环节的落实和教学工作规范执行情况,坚持听课制度,听取学生意见,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

4.做好本单位教学人员的培养计划,负责业务考核工作。

5.组织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活动,搞好教学评估,检查上级教学计划在本单位的实施情况,落实每年一次的教学实习工作。

6.审定教材,负责教学材料的打印审批,协同做好教师工作量的计算。

7.协助院长(主任)完善教学条件,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8.参加党政联席会议、院务会议,讨论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等方面的重大事宜。

9.完成校领导和院长(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1.根据校党委关于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制定学生工作规范、年度工作计划及大型活动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党总支书记因故不在岗时,主持党总支委员会日常工作。

3.协助党政主要负责人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学生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在优秀青年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教育、学年鉴定、就业指导、毕业教育、毕业鉴定、就业等工作,并组织实施。

6.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奖(贷)学金、困难补助、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以及学费减免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并组织实施。

7.负责学生的评优评先、违纪处理等工作。

8.负责辅导员的选聘、培训、管理和考核等工作。

9.负责学生工作经费的使用和学生工作档案的建立与管理。

10.完成校党委、党总支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秘书工作职责

一、行政事务职责

1.为本单位教学、科研、实验、管理和师生员工作好后勤保障服务等行政事务工作。

2.负责本单位各类有关会议通知、日程安排等会务工作。

3.负责本单位各类人员往来的接待工作。

4.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劳动纪律考勤,办理本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手续。

5.负责上级有关部门、本单位下发(网上发布)文件登记、编号、传阅工作,并做好相应的保密工作。负责各类行政档案的归档管理,包括信函、报刊及有关材料的收发工作。

6.负责督促、检查本单位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等环境卫生。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节、假日值班安排,督促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本单位行政办公用房、家具、办公用品、专用设备添置计划申报、购置及固定资产的登记、验收、管理、维护工作。

8.负责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各类集体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协调。

9.负责本单位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保证网络畅通。

10.负责本单位印信管理,严格、正确使用印章、介绍信,健全使用记录。

11.协助分管领导拟订本单位行政工作计划,起草本单位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等文件;拟订本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制发以本单位名义发布的各类有关行政事项的通知、通告。

12.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单位经费预算、办公经费的分配,负责本单位有关经费开支报销工作。

13.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工作量登记、职称评聘、继续教育、各类培训等工作。

14.经常了解和关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争取尽快合理解决。

15.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务工作职责

1.根据党总支的要求,起草党总支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

2.负责党总支各种会议的会务、记录,做好其他活动的事务工作。协助并督促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3.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并做好量化考核工作。

4.负责党总支文件的登记编号、留存归档及党总支各类报表的管理和上报工作。

5.负责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的考勤、记录。

6.协助党总支负责人做好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和实施党员教育工作。

7.协助党总支负责人做好教师与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完成党总支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员)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教学及其它管理的业务知识,掌握教务管理、学籍管理、成绩管理等方面的规章、条例及文件,协助起草本单位有关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方面的文件。

2.协助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做好本单位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包括发放授课计划、教材、报课程表、排课、填报教材征订表,组织学生领发教材等),负责教学上各个环节的统筹安排工作。

3.负责本单位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填报每学期教学计划(包括实验、实习),落实学期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负责监督与落实授课计划的实施、修改、调整、检查。处理日常有关调课及授课计划调整等事宜。

4.负责考试安排。负责做好组织期中期末考务方面的具体工作,包括试卷的汇总、保管、发放,安排考试日程,组织监考教师、办理学生缓考、免考事宜。期末考试结束,组织收集本单位学科考试的成绩分析、试卷分析,汇总学生各课程考核成绩并整理归档。

5.负责考试成绩和学籍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清理和填报学生的学习成绩、毕业成绩,办理和发放毕业证、学位证书。

6.负责组织大学英语统考、计算机统考报名工作及证书的发放等工作。

7.负责组织各种教学检查,协调与各院部之间有关教学工作;负责本单位教学质量、教学纪律的监控,负责收集与反馈师生意见,及时了解教学动态,参与教学质量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对出现的问题和教学事故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收集各类教学检查计划和总结并归档。

8.负责与教学有关的文件的收发和上报。

9.做好教学评估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和归档工作。

10.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按照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指示和要求,负责学院团的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和总结。

2.积极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3.抓好团的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新生团校、学生干部培训和新团员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4.加强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网络,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工具,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

5.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开展团内日常管理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做好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文明修身活动。

7.开展青年维权和调研活动,切实关心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和反映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要求。

8.严格团内工作信息反馈制度,经常向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请示、汇报工作。

9.完成学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研室工作职责

1.组织教学计划的执行、选编教材、拟定教学大纲、编写教案,开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研究,落实与监督本教研室教学任务的实施,组织课堂教学及教学质量检查、评价等工作。

2.组织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不断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3.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培训、培养工作。对教研室的梯队建设有权向单位领导提出计划或建议。

4.组织对本教研室成员进行考核(包括政治思想、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学术水平、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等),完成基层考核工作。

5.教研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应提交教研室会议讨论,或及时呈报单位领导加以解决。

6.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1.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的领导下,主持教研室的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和校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技开发创作等工作。

2.根据教学大纲要求,领导和组织执行单位制定的教学计划,选编教材,拟定教案,制定教学进程,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组织本室教师及新教员试讲,集体备课和互相听课活动,开展教学法研究等工作。

3.领导和组织、制定科研计划,检查课题的进行情况。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水平。

4.领导和组织教改工作,贯彻教书育人,开展第二课堂。

5.负责制定本教研室教师和技术人员的培养计划。

6.负责审核本教研室人员教学工作。负责对本教研室人员按岗位职责进行引导督察,并提出奖惩意见。

7.定期召开教研室会议,检查执行教学,科研工作情况,保证教学,以利于任务的完成。

8.负责制定本教研室课程的考题,安排复习、答疑、监考、评分及考试制度的制定及监督。

9.负责审定教研室的经费的预算、贵重仪器设备的添置计划。

10.负责组织制定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11.关心教研室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加强同志之间的团结互助,同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2.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1.接受教学单位的工作指示,按照教学大纲和科研任务的需求、学期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计划。组织实验人员安装、调试仪器设备。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实训教学和科研的正常进行。

2.全面负责中心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提高设备利用率,保证设备完好。

3.负责检查设备的完整情况,消耗品的申报、桌椅门窗损坏的责任。

4.负责设备的安全。检查督促实验人员防火,防盗措施的执行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向上级报告。

5.根据教学及科研计划,制定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及近期建设和改造计划,组织编报年度设备申请计划。

6.有计划地对实验实训人员的业务进行培训提高,做到有计划、有检查,并具体落实到人。

7.总结实验实训教学经验,不断改进管理办法,使中心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8.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1.会同教研室审定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确定实验项目,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并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2.组织好中心的科学管理和安全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文件,开展教学和管理研究。

3.负责编制本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年度实验实训计划,向分管领导提报年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实验材料计划和维修计划。

4.组织编写实验实训教学讲义和实验实训指导书及科研工作计划。

5.负责组织仪器设备、实验实训材料物资的质量验收、安装、调试,制定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检查运行记录,建立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并检查督促执行。

6.负责组织仪器设备的维修改造,事故处理,仪器设备的报废鉴定,开展增产节支活动。

7.切实抓好中心的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8.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员工作职责

1.认真参加正式学习和教研活动,树立为教学第一线服务的思想。工作中做到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团结协作,任劳任怨。

2.中心仪器、设备等分类编号登记造册。账目清楚正确,严格执行入账、报废、出借、领用、赔偿制度,每年进行一次实物清点,做到账物相符,配合教研室有目的有计划地增添仪器设备,及时向有关教师介绍新仪器,共同研究使用方法,要充分发挥每件仪器、设备的作用,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3.要认真钻研教学大纲与教材,熟悉业务,掌握各种仪器、设备的规格、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努力学习掌握各类器材的保养和维修方法,平时各种器材使用后都应检验其性能,并经常拭擦腊,加油,使器材保持完好备用状态。每学期放假前作一次大的保养,检修工作,对损坏的、自己无法修理的仪器要及时上报,请人维修。

4.积极参加教学和教研活动,学期初向有关教师了解实验实训计划,统一安排,及早准备。根据教学进度和教师填写实验实训表格要求,准备好各种必需器材。演示实验应事先做一遍,对于学生实训操作,还应力争协助教学辅导学生,保证制作成功、顺利。

5.积极配合拓展型、研究型实验的开展,按指导教师要求为不断提高学生兴趣、发展个性特长创造必要的条件。

6.实训室、设备室、储藏室等整理,有条不紊。各种仪器、设备、材料、模型等分类编号,存放必须有规律,配套附件要定点存放。

7.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积极开展研究,提高中心工作效率。积极支持、帮助工作是学科小组开展科研活动,准备实验实训器材。

8.经常向师生进行爱护仪器、遵守管理制度的教育。对于一切违反操作规程,损坏仪器和浪费国家财产等不良行为要坚决制止。教学仪器作为非教学用途出借,必须经上级审批,并负责收回。

9.必须备有、保管好消防设备,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贵重物品在假日间可交有关部门存放,假日后取回。

10.注意防火、防盗,除教学需要外严禁在中心使用明火和乱接电源线路。

11.每日下班前,应检查各室水电,煤气和门窗等用电、用水设备,保证中心安全。

12.每学期结束,应向分管领导汇报器材保管、使用情况和存放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13.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专职组织员工作职责

专职组织员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具体承担以下工作:

1.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审查党员发展对象入党材料,负责落实发展对象的考察和谈话,指导党支部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做好预备党员的接收、培养、考察和转正工作。

2.党员培养教育。制定并落实党员培养教育计划;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

3.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制度。

4.党员日常管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妥善解决;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做好党内信息统计和管理。

5.监督检查指导。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办理有关党员发展方面的来信来访;协助调查处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6.文书事务。做好党务工作文稿的起草;做好党内文件的运转、党内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7.其他工作。完成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分党委(党总支)交办的其他任务。

辅导员工作职责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做好学生党团组织和班级建设的指导。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指导开展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协助做好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指导团支部深入实施“活力提升”工程、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3.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熟悉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有效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及时掌握学生学籍等异动情况。

4.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按要求及时完成学校和学院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在校生教育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和评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指导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组织学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做好学生困难帮扶。指导学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为学生提供生活指导,促进学生和谐相处、互帮互助。

5.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协助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筛查和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6.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密切关注学生网络动态,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网络舆论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创新工作路径,积极学习和运用网络新媒体,加强与学生的网上互动交流,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等。

  7.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危机事件应对。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学校、学院危机事件工作预案制定和执行。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对校园危机事件进行初步处理,稳定局面控制事态发展,及时掌握危机事件信息并按程序上报。参与危机事件后期应对及总结研究分析。

8.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9.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运用理论分析、调查研究等方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参加相关学科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参与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或项目研究。积极承担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党课和团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