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前身是徽州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2012年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和公共数学教研室,一个实验中心。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我校开设最早的专业之一,学院共有在校学生1025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博士(含在读)16人,外聘教师29名。省级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教学名师1人,全省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5人。学院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技能,在全国高校数学课程微课竞赛、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以及学校历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学优秀奖评比等活动中获优异成绩。

      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近年来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5项,获批省级教学团队3个,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二十余项,省级线下课程(原精品线下开放课程)3门。获批市级科研平台1个,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有6人获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不断加强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应用能力培养,目前有28名教师取得双能型教师认证。

       近年来学院围绕着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以转型发展促内涵建设,强能力培养促质量提升。学院构建以“强基础,重能力,促应用、助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基础理论的教学和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适应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近年来开展了几十个校地合作服务项目,获批教育部推介的产教融合项目四项,建成校外实习就业基地10余个,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数学竞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一百余项。学生申报的双创项目获国家立项有10项,省级立项有12项,不断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近五年来,我院毕业生中有近二十人获得博士学位,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对教育教学、就业指导等工作的满意度在第三方调查中名列全校前茅。

 (2024年3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