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讨论会

时间:2020-03-13   浏览:322


3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在线观看了直播,并结合课程情况,认真组织了在线讨论,师生反响热烈。

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从不同角度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使命担当责任。17数学班曹惠说:“这次的课程不禁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我对打赢这场防疫战的信心,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虽然课程结束了,但是我的信心和决心就像是草原上的星星之火,永不熄灭!”18数学1班冯梦情说:“通过这次的课程,我深深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场战‘疫’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要敬畏自然规律,才能让我们与自然实现双赢的局面,而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将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做爱国的青年一代。”

课程结束后,该院学生通过QQ、易班、钉钉等平台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思政大课,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袁晨晨;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汪丽萍;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