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组织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

时间:2022-05-13   浏览:194


5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横江校区操场组织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2021级数学一班的王艺丹同学说:“劳动开创未来,幸福生活是基于辛勤劳动之上的”,数学班的任怡然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使命,积极投入集体劳动工作中去,在劳动中绽放青春光彩,体现自身价值”,同是数学二班的夏杨心月感言:“青春因劳动而美丽,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劳动才能变得充实、久远。”

三位同学的发言引起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总结实践技巧和经验,认真做好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将劳动精神落地落实;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吃苦耐劳、勤劳勇敢、坚强自信、克服苦难的品质,勇敢地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向着目标不断迈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弘扬了劳动精神,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更加珍惜劳动成果,也由衷地感悟到父母供养学子读书的不易。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把劳动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鲁韵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鲁韵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