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浏览:37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在横江校区1401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方炜说:值此建党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深受启发,催人奋进。一百年的风雨,你正值青春昂扬,一百年的奋斗,你为世界领航!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时代,身处数统学院发展新契机,身处新的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新理念,明理,崇德,增信,立行,旦暮勤鞭策,加强学习,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和数统学院大家庭所有成员一切,开创数统学院发展新格局而艰苦奋斗,从而无愧于大家对我的信任,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教师孙露谈到:奋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高频词。通过聆听讲话我再一次感知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了初心的力量,体会到在这段充满坎坷和磨难中,正是靠着百折不挠,咬定青山不放松;靠着面对艰难困苦越挫越勇、越压越强;靠着面临绝处绝境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精神,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史为鉴,知史明志。结合近期对党史的学习不仅有助于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把握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还能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需要永葆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习,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

数学与统计学院18经济统计班吴雪莲说: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七一庆祝大会的直播,让我颇为震撼。从“不够”到“不愁”,我们党一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带领人民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直播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他说一百年前就是一群新青年在为新中国努力。百年党史离不开青年的顽强拼搏、前赴后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我们应该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无旁骛,缪力同心,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