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走访宿舍工作

时间:2021-07-09   浏览:332


7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继光带队,党总支副书记胡建伟、辅导员一行共同走访本院男女宿舍,第一时间查看学生离校情况并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共走访宿舍177间。

方继光一行对寝室安全卫生进行了认真排查,在走访、查看宿舍的过程中,确认学生离校情况,检查宿舍门窗关闭,水电关闭情况。辅导员老师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电线随意拉、电瓶车存放在宿舍、宿舍插卡取电器故障等安全问题,老师们及时指出并表示:寝室安全至关重要,尤其是违禁电器的使用,必须杜绝这一现象。

了解到有学生今日离校,方继光一行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人走断电,防止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出现。特别提醒各位同学注意防盗防骗,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叮嘱大家在假期开始时安全有序的离校,在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注意来回行程的安全。

    本次工作中,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工作,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和防疫意识,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对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袁晨晨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