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大会师》

时间:2021-04-07   浏览:251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横江校区1401教室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历史题材影片《大会师》。

影片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再现了长征途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它将小人物的命运与大环境形势相结合,展现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薛莉荣;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薛莉荣;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