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7   浏览:231


 

12月26日,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徽州区小练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小练村,是黄山市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小练党支部的诞生地。红色小练村具有悠久的党建历史和丰富的革命故事,有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革命事迹。参观小练村红色纪念展示馆,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小练村暴动的斗争场景,深情地回顾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小练村光辉的革命篇章。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革命烈士使用过的战斗武器和生活用品。一面面鲜红旗帜、一句句醒目标语、一首首红色民谣,再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的战斗画面,感受现代美好红色乡村建设。

登山到小练村的革命烈士纪念墓小广场,开展瞻仰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纪念广场前,由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和平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勉力大家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陈亮 ;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华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