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再创佳绩

时间:2020-12-31   浏览:915


2020123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无论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上有多项新突破。本次比赛共选派48名学生参加共获得38项省级奖励,获奖率高达79.2%,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均创我校历史新高。其中非数学专业组获奖21项,其中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数学专业组获奖17项,其中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获奖学生涵盖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经济统计学、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电子工程、土木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十个专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孙露、方炜等6位老师成立了指导团队,开展竞赛宣传工作,组织各学院学生报名参赛,精心设计竞赛培训方案,组织每周末专题培训,并安排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答疑,形成了校赛普及鼓励锻炼,省赛拼搏争先的良好态势。良好成绩的取得既充分体现了我校本科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也体现了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提升理工科专业学生数学能力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促进各专业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和就业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  孙露 ;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汪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