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时滞微分系统中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问题”交流报告会

时间:2020-05-27   浏览:1014


527日,我院蒋和平老师在横江校区图书馆附楼301举办题为《时滞微分系统中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问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汪宏健主持。

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时滞微分系统的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问题的背景介绍和研究现状,给出了时滞微分系统中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规范型的一般算法,研究了具有位移时滞和速率时滞的 van der pol 方程的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问题,研究了具有时滞的耦合 van der pol 方程的弱共振与非共振双Hopf分支问题,该报告内容具有很多原创性的结果,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面非常有意义的研究工作。

据悉,为加强教师间的科研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质量,数统学院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定期举办科研交流报告会。

蒋和平,副教授,同济大学理学博士,20096月来黄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至今。201710-2019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理论的相关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科学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项目等多项科学研究项目,并主持或参加多项安徽省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公开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10篇论文被SCI收录, 参与多个SCI期刊的审稿工作。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胡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