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数统学子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活动

时间:2020-04-28   浏览:312


为助力全打赢疫情防控战,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数统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纷纷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投身于战“疫”行动中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8数学一班王晨同学疫情期间积极参于当地志愿服务,在当地疫情防控劝导点,登记出入信息,排查外来车辆,帮助测量体温,协助村干部完成劝导工作。

18经济统计班的徐茎蔓、吴宇轩、陈小苗、程芷欣四位同学积极向社区报到,参于防疫工作。她们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站岗,在小区出入口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面对这场疫情,她们不惧、不退,承担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默默书写着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19数学一班李墨同学主动前往火车站为来往旅客监测体温,保证旅客安全。他说:“在前线,有着医生不惧生死为病人治病,在后方,有我们青年志愿者为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该班陈梓萌、李叶杉、盛玮婧、时璐璐四位同学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参加社区、街道志愿活动,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核查住户信息。战“疫”特殊时期,他们舍弃了原本闲暇的寒假生活,主动请战,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传递着爱与温暖。

  

19数学二班的张舒诚同学,家住芜湖。疫情期间,因芜湖健民医院体检科人数不够,她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志愿者,帮忙疏导人员,并跟随体检车去各个地方为当地住户进行体检。该班王志强、余永波、杨昊、王茜、周亚军五位同学,也是广大志愿者队伍的成员,在街道村口张贴防疫海报,宣传相关防疫知识,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他们不畏困难,不惧疲倦,发挥着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院还有很多学生自愿参与到当地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数统学子们不畏艰险,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善举,默默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沛沛、张紫星;摄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