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19   浏览:577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有序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自觉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及防疫技能,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防范措施保障前提下,该院青年学子积极报名,投身家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或在村口进行人员登记工作,或协助工作人员走访住户进行户情调查,或在村委会、社区整理资料、分发物资,将一面面青春“战旗”插在了防“疫”阵地上。

18数学1班纪张婧月同学在家乡自觉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新丰圩的志愿者工作,在自己所在村庄疫情防控劝导点,宣传防疫信息,登记出入人口信息,帮助测量体温,协助其他的工作者完成劝导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之后,18级经济统计班程芷欣同学积极主动的加入村庄的志愿者队伍,为村民们服务。在当地发放防疫宣传单,入户宣传,以及在劝返点进行登记。她以尽责来主动作为,不惧疫情,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说:“自己只是个大学生,所以只能做着这微不足道的工作,不能像一线工作者一样,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数学1班李叶杉同学的家乡在村庄的进出口进行设卡,需要人员值班站岗,李叶杉同学得知消息后积极报名,加入了村庄的志愿队。他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村庄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对外来的人员进行劝返。面对疫情,李叶杉同学并没有选择在家休息的安逸生活,而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从小事,从实事做起。他说:“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义务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为武汉加油,与他们共同努力。”



19经济统计班丁军安同学在当地颜集镇党群服务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活动,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半到五点这两个时间段,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符合条件的开具外出证明,也协助镇政府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派发口罩,检测体温等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17数学黄慧敏同学积极参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新站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在自己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劝导点进行宣传防疫信息,解读权威信息,出入口登记,力所能及尽自己的一份力。面对疫情,黄慧敏同学冲锋在前,既是最亮丽的风景,又是最坚实的防线,彰显当代青年担当本色,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17数学班周慧,服务官塘居委会测量体温、出入登记、限制外来人员进出等工作,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她说:“我们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湖北的一线工作者才是我们的榜样楷模,向医务工作者致敬,愿他们平安归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该院还有很多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陈伟龙 袁晨晨 ;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纪张婧月等;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