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时间:2020-04-12   浏览:295


4月9日下午15:00,在全国各高校即将开学之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广西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办大学消防公开课。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直播,并结合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师生反响热烈。

课程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从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校园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指导,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安全知识。

18数学1班王晨说:“消防英雄是非常伟大的,他们值得我们敬佩。我们知道英雄主义的事迹总是会被谱写赞歌的,但是又有谁知道这样的赞歌是以鲜血谱写的。所以我们要致敬烈火英雄,希望他们每次都能平安归来!”19经济统计班杨昭说:“观看了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我明白了‘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火灾常常会发生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因此,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必须从我做起。”

本次大学消防公开课为做好开学复课以及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通过学习本次消防公开课,全体师生获益匪浅。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晨晨;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晨杨昭;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