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温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3   浏览:156


为深入掌握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5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带队赴温州市开展校企对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企业用人需求“清单”与学人才供给精准对接。该院副院长方炜、团委书记吴彦艳、工会负责人王小飞等同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到浙江奥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人事管理部经理刘洁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带领考察团一行深入智能科技车间和奥康制造工艺文化展厅参观考察。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刘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才招聘模式,以及企业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相关政策等。双方还分别就人才需求和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张爱民一行来到博思堂教育科技(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张爱民、方炜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实习情况,并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计划,特别是业务发展和招聘需求。校企双方重点围绕高质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如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匹配企业用人需求、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企业需求,加大沟通交流力度,让学生更多了解企业,让企业更多了解学院,努力培养更多适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彦艳;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彦艳;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