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赴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5-22   浏览:221


5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副院长方炜、团委书记吴彦艳、王小飞博士等一行四人前往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考察交流。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院长于明州、副院长王义康、徐鹏等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于明州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发展规划。王义康系统分享了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在数学建模的学生组织工作、培训选拔、竞赛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工会负责人、学工主管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交流中,我院张爱民、方炜一行分别就学科与专业建设、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考研及就业情况、团建工作、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等与中国计量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徐鹏教授带领我院考察团参观了逸夫计量博物馆。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典范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此次考察对我院专业建设和数学建模的发展、提高建模培训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院将认真总结考察成果,持续推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数学建模竞赛水平。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彦艳;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彦艳;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