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开展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1   浏览:200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推进学习走深走实,5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横江校区图书馆副楼三层院学术报告厅301室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主持。    

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程勇进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摘选内容《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文章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特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使自己的作品成为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张爱民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摘选内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中国连绵几千年发展至今的历史从未中断,形成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价值观念和文明体系,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形成了适合我国实际、符合时代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取得了巨大成功,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形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拥有八千九百多万名党员、紧密组织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并在中国长期执政,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一定要增强 “四个自信”,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情办好,把弘扬中华文明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情办好,最根本的是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事情办好。

  

  

教师代表李玲、付馨宇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表示,作为党员,需自我淬炼,练就敢担当善担当的“铁肩膀”,坚持发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四个服从”。

  

  

会议还就近期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生就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