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4-03   浏览:394


3月29日下午,我院在横江校区图书馆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专题培训会,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院长汪宏健、副院长方炜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宏健主持。

会上,方炜副院长做了题为“教学大纲编制:理论、要求、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理论背景、编制要求、教学实践等三个方面对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行了培训和部署。他强调全院课程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体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要对标学校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贯彻“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以学生成功为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重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汪宏健院长指出,教学大纲是课程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各教研室要统筹安排好大纲修订的准备、论证及编写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大纲修订。

  

  

  

最后,张爱民书记做了三点总结: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二、要落实落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质量;三、科学规范,体现专业特色,切合时代及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石水云;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