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2-10   浏览:1015


近日,中国数学会网站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http://www.cms.org.cn/Home/comp/comp_details/id/986.html),我校学生喜获佳绩。其中数学专业组(B类)一等奖4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4人。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刘志嘉同学位列安徽赛区数学专业B类学院组第一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据悉,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约2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其目的在于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我校共有51位同学参与了本次竞赛,共涉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覆盖了理工和管理等学科18个专业。为了保证竞赛的效果以及推动全校高等数学学习的成效,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本次赛事,面向全校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选拔专业骨干教师担任竞赛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科专业发展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实践教学,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提高数学专业和大学数学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孙露;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孙露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汪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