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开展名人分享活动

时间:2022-11-24   浏览:661


2022年11月15日到11月18日,数学建模协会在线上开展了数学名人分享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名人的传奇故事和感受名人崇高的品质。

活动伊始,会长林嘉欣就将该次名人故事分享活动发布到梦空间并通知到数学建模协会群。同学们踊跃报名,主动积极发布关于古今中外数学家们的故事动态,分享给朋友们点赞,最后将活动截图上传至群相册。经过为期四天的线上交流,共有600名同学参加完成了本次活动,分享了许多名人故事,比如有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祖冲之,有好学聪明、思维独特的华罗庚,还有见解独特、意志坚定的陈省身等等。让学生们沉浸在一个个生动有趣又励志的数学名人故事里,与“趣味学习数学”理念相契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数学的氛围。

通过本次数学名人分享活动,同学们对数学家们的先进事迹加深了了解,受到伟人们崇高思想境界的熏陶,从故事中体会到数学家们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可贵精神品格,对数学,更多了一份热爱!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卢文静 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娟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