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时间:2022-06-24   浏览:881


近日,倍受全球关注的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陈丛水、朱文乐、贾薇在梁文娟老师的指导下,荣获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2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的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在竞赛培训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竞赛成绩斐然。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参赛的14个队伍中,11个队伍获奖,获奖率近80%,其中国家二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一项。我校也首次获得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安徽赛区优秀组织奖。

本次国际赛事上的获奖是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赛学”育人模式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彰显了我校师生勤于钻研、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有效推动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 梁文娟 ;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汪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