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工业统计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时间:2021-10-15   浏览:1009


近期,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王小飞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Degradation Data Analysis Based on Gamma Process With Random Effects》在工业统计领域顶级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JOR)上正式发表。该论文以具有随机效应的伽马退化模型为研究对象,采用广义p值法来检验不同产品退化路径之间是否存在异质性,借助Cornish-Fisher展开式等办法得到了感兴趣可靠性指标的置信区间。论文中的方法在小子样下也具有良好的性能,较好的解决了可靠性研究中小样本要求和高精度需求之间的矛盾。

近年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成绩喜人,获批项目和论文质量都有新的突破,如梁文娟博士和蒋和平博士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等等。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巧燕;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