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G-布朗运动驱动的随机泛函微分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及估计

时间:2021-06-16   浏览:677


6月9日下午, 行知讲坛第一百三十三讲横江校区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胡玲作“G-布朗运动驱动的随机泛函微分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及估计”主题报告,该院师生近300人到场听取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汪宏健主持。

胡玲老师从身边的随机现象出发,首先介绍了随机过程和随机微分方程的起源。而后她特别指出了普通的布朗运动和G-布朗运动之间的区别,以及G-布朗运动驱动的随机微分方程所能解决的问题。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她读博期间所研究的一些结果,四个种类的方程都获得了解的存在唯一性和解的矩估计。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得在场的师生都了解到了相关知识,并对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有了新的认识。 

胡玲,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泛函微分方程和随机微分方程的研究工作。主持了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般项目,参加了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和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般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巧燕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