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赴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0   浏览:426


7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赴绩溪县家朋乡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许家朋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高高矗立在陵园里的“英雄许家朋永垂不朽”纪念碑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参观了许家朋烈士纪念馆、抗美援朝历史专题展,重温历史和烈士事迹。党员们拾阶而上,缓步登上矗立着纪念碑的山峰。高14米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英雄许家朋永垂不朽九个红色大字,书体浑厚凝重,背面刻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的主要事迹。面对纪念碑,全体党员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许家朋烈士为安徽绩溪县家朋乡坎头村人,19515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7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34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作战英勇顽强。在朝鲜铁原以西石砚洞北山反击美军第7师战斗中,用胸膛堵住敌人正在射击的枪口,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进攻道路,被称为又一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家朋壮烈牺牲后,中国人民志愿军追记他为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许家朋还荣获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及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他的家乡为了纪念这位英雄改名为家朋乡。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许家朋烈士为楷模,传承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以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秦晶;摄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炜;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