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阅读相伴,书香致远”线上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0-05-07   浏览:423


4月29日下午两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了以“阅读相伴,书香致远”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分享的方式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分享了读书内容和心得。张雨竹同学推荐了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在故事所渲染的美丽忧伤的背后,告诉了我们无论什么样的地位与身份,每个人都是可以是爱的崇尚者,就像夜莺一样不惜生命,只为了维护心中那圣洁的爱。张紫星同学带我们品读加•泽文的《岛上书店》,该书讲述了人生的救赎与转化,并用平淡的文字提醒了我们,爱与被爱的能力、付出与接受的意愿,能拯救陷于孤独中的我们。

本次线上分享会中,我们看到了不同时代的作家用着不同的叙述手法,却都在提醒着我们要学会爱与被爱,当人们能保持对于生活的热爱时,爱就会愈加汹涌,就如同近期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样,在不缺席的爱中,病毒终会离我们远去。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在阅读中成长,从书本中汲取共克时艰的力量。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紫星;摄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