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11   浏览:453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五四系列活动。

学榜样,传承五四

53日上午9时,该院组织同学们在线收看安徽省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节目邀请7000后青年代表,从“逆行、速度、承诺、我们”四个主题展开讲述。

援鄂医疗队的三位队员为我们带来战“疫”一线故事,诉说援鄂期间的爱与感动,让我们更加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18数学1班吴楠表示,对比部分西方国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作为,我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我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通过此次青春思政课堂,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创造,去拥抱新时代,放飞新希望。

  

致青春,吟诵五四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初开展“致青春,献礼五四”线上朗诵比赛。

18经济统计班徐茎蔓以饱满的热情配合丰富的肢体语言朗诵《五四铭诗》,结合当下疫情状况,她用自己独特的音质,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描绘出爱国画卷。各参赛选手或饱含深情或铿锵有力,用声音传达情感,用心礼赞五四精神。

据悉,经过初步筛选和线上投票,徐茎蔓摘得桂冠,梁以琳、董云荣获二等奖,徐贝、李升甫、方璐、史瑞婷荣获三等奖。

传经典,书写五四

5月上旬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线上书法展示大赛。经过线上投票,吴宇轩、陈俊荣获一等奖,闵世玉等三人获得二等奖,孙营等五人获得三等奖。

参赛作品或是整齐一律的楷书,或是行云流水的行书,又或是笔酣墨饱的硬笔书法都体现出同学们深厚的书法功底。或娟秀婉约,或大气舒展,或龙飞凤舞,或入木三分的汉字,带给同学们一场极为享受的视觉盛宴。

此次比赛旨在引领该院学子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书写美好青春。

  

勇担当,践行五四

为致敬疫情期间奔波在抗疫道路上的逆行青年,弘扬五四精神,院于5月8日晚六点在以直播形式开展抗疫故事分享活动。

同学们以视频形式讲述自己的抗疫事迹。18数学一班王晨疫情期间向武汉捐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积极参于当地志愿服务,在当地疫情防控劝导点,登记出入信息,排查外来车辆,帮助测量体温,协助村干部完成劝导工作。像这样的志愿者我们还有很多很多。

  

疫情当前,数统学子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他们敢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示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五四精神。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婉晴、刘沛沛、王佳丽;摄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新宣部;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