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3-19   浏览:337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团青年积极响应该院党党总支号召,学习回信内容,通过QQ平台热议回信精神。

  该院16经济统计专业幸歆雨同学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体会颇深。我们90后曾经是饱受争议的一代,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网络新词,包括佛系青年、丧文化等。在一些家长的眼中,他们可能会疑虑是否可以将祖国未来发展的重担交在我们身上。但我想通过这次疫情中的表现,他们可以安心的把祖国的未来交给我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说着03年的非典,全社会人保护着我们;现在的新冠肺炎,我们保护大家。他们满怀着为社会未来发展而奋斗的责任之心;为曾守护我们的社会而回馈的感恩之心;为面临严峻疫情考验的国家而尽一份力的奉献之心,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该院16数学与应用数学王洁同学表示,90后已经可以挑起保护这个国家的担子,昔日祖国的小树苗此时此刻已成长为可以保护祖国的大树。他们的思想是高尚的,无私奉献,敢为人先;他们的信念是坚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救死扶伤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和学习。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救死扶伤,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困难的地方捐款,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不给本就忙碌到极点的医护人员再添麻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大家好,小家才好,我们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院17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张锦同学表示,当一场疫情肆虐中华大地,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响应党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怀着对祖国的热爱,装着对人民的忠诚,她们就是逆行者,她们就是无畏者,她们就是一群人民信赖的英雄。她们是最可爱的逆行者,她们是逆行中最可爱的人,她们用一颗颗滚烫的心,在这场抗疫大考的风浪里,弹奏起一曲为国救人的最强音,驱散雾霾竞现出夺目的曙光,斩首瘟疫折射出彩虹的光辉。他们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楷模,向他们致敬!



当天,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该院各班级同学也在QQ或微信平台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反映热烈。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陈伟龙;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方继光;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