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 明灯指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12   浏览:207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应试技巧,5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于横江校区1302教室举办了“研途不迷茫 明灯指方向”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顺利通过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并已被录取的许庆、张雨竹、陈梓萌、戴婷、李玉红、李亮悦等六位优秀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围绕择校、专业选择、备考规划、学习方法、考试技巧、心态调整、调剂复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接着针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参考书选择、资料信息收集、报班等问题,细致耐心地一一解答,并互留联系方式,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团委老师就我院各专业近两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结合专业报考方向、历年考研上岸人数和考研趋势,提醒同学们综合考量自身条件,科学规划,理性选择,把握节奏,坚持不懈,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高昂的姿态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实现一战成硕的梦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座谈会在殷殷学子立志实现梦想与老师寄语希望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