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阳光竞技战“疫”健身微型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6   浏览:237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阳光竞技战“疫”健身微型系列活动

为丰富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统一组织下,五一假期学院学生会、团支部陆续开展了阳光竞技战“疫”健身系列活动。

玩转乒乓,快乐竞技

应用统计团支部于横江校区乒乓球场举办了乒乓球友谊赛。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队员之间进行,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一一展现,比赛中不断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好球”声不绝于耳。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2020级应用统计班李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钱鹏、2021级应用统计班田雷顺分别获得前三名。

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生龙活虎,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比赛为不同年级同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缓解了学习压力。

  

激情篮球,昂扬青春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五一假期开展了一对一篮球赛。本次篮球赛所有参赛同学均来自20202021级各班级,比赛采取男生和女生分别一对一五分钟七分制,决赛十一分制。赛场上,同学们积极投入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动作或连贯或截断,投篮或妙准或偏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落幕,最终男子组2021级应用统计班侯浩伟、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杨艺、2021级应用统计冯琳辉分别获得前三,女子组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李婉琪、2021级经济统计班周文慧、2020班应用统计班彭文欣分获前三名。

本次一对一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校生活,还集中展示了各班级同学顽强拼搏的风采和精神风貌,为我院文化建设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争“棋”斗“艺”,共习传统

为促进棋艺爱好者学习交流,展现了中国棋艺的魅力,继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丰富我院同学疫情期间的文化娱乐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横江校区14011402教室举办了象棋和五子棋比赛。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匹配对手,每局以十分钟为限,一局定胜负。比赛中,同学们你来我往,攻防转换,相当精彩,经过裁判公正评判,象棋组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徐涛、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王志伟、2021级应用统计班米海顺分获前三名,五子棋组2020级经济统计班姜福庆、2020级经济统计班刘雨婷、2020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黄永平分获前三名。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积极倡导同学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提前半个月开始策划阳光竞技战“疫”健身微型系列活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强身健体,共抗疫情,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颜左玲;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郑旋李育李娜;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