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宿舍、教室卫生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3-12-03   浏览:1444


各院(部):

  为推进精神文明和校风校貌建设,创建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场所和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培育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加强学生宿舍、教室卫生管理作以下通知:

.宿舍卫生管理

(一)卫生标准

1.地面要清洁,无积水、纸屑、果皮等杂物,无明显灰尘污垢;

2.门前要清洁干净,无堆放垃圾、杂物等;

3.墙壁无积尘、蜘蛛网和污损等;

4.桌凳要干净、摆放整齐;

5.要求门上无污损、灰尘和残存纸屑,玻璃窗、柜无灰尘、蜘蛛网等;

6.被褥衣物折叠整齐,摆放有序;

7.要求室内整齐、舒适,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清洁;

8.爱护宿舍设施,室内水、电等设备无人为损坏;

9.无私拉乱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其它燃用器具等。

 (二)卫生评比

根据要求,学生宿舍检查评比后分为“不达标宿舍”、“达标宿舍”、“良好宿舍”和“优秀宿舍”四类,所有学生宿舍均要求达标。对于“不达标宿舍”将给予警告并限期进行整改。

一学期两次在学校组织的卫生检查中未达标的宿舍,将取消该宿舍所有成员的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学期末,学校将根据学期宿舍检查结果,评选出本学期的文明宿舍。

(三)卫生检查

由团委牵头,校宿舍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进行,学生处、后勤集团配合支持。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对约1/4的宿舍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正常的评分结果中。

.教室卫生管理

(一)卫生标准

1.地面无垃圾、污渍; 

2.桌椅整洁整齐,桌面、桌脚、椅面、椅脚整洁;书籍及其他学习用品放置整齐有序;

3.讲台不放与教学无关的东西,如报纸和收交的作业本等,多媒体操作台无纸屑、灰尘,讲台下抽屉无杂物堆放;

4.课后黑板擦干净,无尘印;大扫除后槽内无粉尘;

5.墙壁整洁,无不协调的张贴物,无污渍、蜘蛛网;

6.窗户、窗台无积尘,窗台上不放置任何东西,玻璃窗不张贴纸张;

7.门上不涂、写、刻、画、贴,不乱挂东西,无脚印。学校统一张贴的纸张,如试场安排、封条等,失效后应及时清除干净; 

8.插座、开关、风扇等应保持清洁。

9.卫生用具放置整齐,要保持卫生用具角的干燥、整洁。平时纸篓不能满溢,晚检查时垃圾必须倒掉,保持清洁;

10.不在教室用膳和吃零食,茶水除外。

(二)卫生评比

根据要求,教室检查评比后分为“不达标教室”、“达标教室”、“良好教室”和“优秀教室”四类,所有学生教室均要求达标。对于“不达标教室”将给予警告并限期进行整改。

一学期两次在学校组织的卫生检查中未达标的教室,将取消该班级所有的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学期末,学校将根据学期教室检查结果,评选出本学期的文明教室。

(三)卫生检查

由团委牵头校学生会、各团总支、院部学生会负责组织进行,学生处、教务处配合支持。时间为每周三的下午610700,对约1/2的教室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正常的评分结果中。

  

 

学生处  团委  教务处  后勤集团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