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

时间:2006-10-20   浏览:807


 

        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为了便于党组织了解自己的成长状况,主动接受党的培养和教育,应该经常或定期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思想汇报一般有口头和书面汇报两种形式,思想汇报的内容主要是汇报自己的现实思想和工作情况,包括自己对当前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政治变化的认识、态度、立场;在学习马列理论、毛泽东著作、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的收获与提高;以及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态度、成绩和遇到的问题等等。不仅如此,还应对照党员标准,找准自己所存在的不足,明确、具体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若思想上有什么想不通的问题也可以在思想汇报中向党组织提出来,以求得组织上的帮助。

        思想汇报的时间间隔因人而异,一般可以随本人的工作、学习情况而定,如遇重要情况应及时向联系人和党组织汇报。凡列入发展对象培养阶段的同志,以及已被党组织接受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至少每季度向自己的入党培养人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并形成书面材料。思想汇报写好后,一般应交给自己的入党培养人,也可以交给本支部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