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总支书记职责

时间:2015-07-07   浏览:418


 

1、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根据本单位的实际,创造性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研究、讨论党总支职责范围内的重要事项,作出正确决定。

2、检查总支决议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弘扬典型,按时向党员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

3、掌握党员和师生的思想状况,适时调整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把握好本单位的舆论导向,预防各类事故,做好稳定工作。

4、组织好党日活动,发扬党内民主,联系实际上好党课。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评优工作。

5、负责搞好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抓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在青年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员标准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组织好党总支委员交心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沟通思想,增强团结,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积极性。

7、负责本院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本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负责领导本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做好本院的统战工作。

8、协助院行政做好其他有关工作;积极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