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5-07-07   浏览:390


 

1、组织指导学生搞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学习,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2、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了解、关心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决学生中存在问题,维护学校的稳定。

4、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制订发展党员工作年度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每年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队伍状况进行一次分析;按程序确定入党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做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严格按标准和要求做好党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5、协助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帮助和指导团总支搞好“推优”以及班委开展二、三课堂活动等工作,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和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